懷念世賢學長

 
 


  沈世賢學長已逝世多日,始終令我難以忘懷。

  他的離去非常突然,據他太太談稱:某天他感到不舒服,認為休息一會兒就會沒事,那知血壓愈來愈低,還有胃出血現象,趕緊送醫救治,在救護車尚未到達前,就這樣走了。
  
   沒有太多病痛,也未曾住院,雖不算是「無疾而終」,我認為也是一種「人生福報」。
  
   對他我有太多的回憶。在警大讀書的時候,他算是風頭人物,不僅功課不錯,字寫得好,還會玩各種樂器,晚會表演時總少不了他。有次我們出外旅行,看他拿鉛筆寫生,他還會畫畫,真是「多才多藝」,我在告別式看到同學會送的花籃也是這樣寫的,如今只能懷念他的才藝了。

  警大畢業後,他被甄選到調查局服務,績效應不錯,他是「專門委員」退休(算是高階)。
  記得他和我談起他到調查局之初,曾被聘至「中央酒店」伴奏,賺點外快,那知被局長沈之岳先生發現,約他面談,囑他「二選一」,結果他再也不敢兼差了。

  退休以來,因為我們新店區的居住地相隔不遠,所以時相往來,有時到卡拉OK唱歌,有時到星巴克「伴咖啡」聊聊天。他的歌喉極好,常唱男高音,我封他是「同學歌王」,他也接受,欣然點頭。

  近數年,他繼任我的「同學會總召」一職,每兩月一次的同學聚餐,他都認真辦理(疫情流行時除外),有時還帶太太前來。他總是談笑風生,幽默風趣,常帶給同學不少歡樂。現在,則向他致敬,祝他西天世界極樂安祥。(桂京山)

 
 
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