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○○歲爸爸換上西裝投票去

 
 


  當投票日接近,我心忖,百歲的爹一定躍躍等著投票,投給他心目中的絕佳人選,執行他的國民應盡義務。

  果然,昨天(十一月二十六日)在新竹投完票,匆匆趕回斗六探望爸媽。沿途大塞車,看到從美國回來的姪女傳來姪女婿推著百歲爺爺輪椅去投票的照片,九十歲的媽媽也同行,看得我滿心感動!

  仔細看,爸爸慎重換上深色襯衫、深色褲,搭配淺色條紋西裝,雖是幾十年的西裝,卻也充滿時尚感,尤其再佩戴上紳士帽、墨鏡,真是翩翩風采的「時尚百歲人瑞」!

  感覺上,若有媒體在,以爸的年紀和風采,很可能有機會登上新聞版面。

  爸爸年紀雖已邁上三位數,但對儀容整潔頗重視,可想而知,他選擇衣服費了番心思,自己慢條斯理穿了好一陣,再好好把他濃密的頭髮梳理整齊。

  爸爸注重儀容,是他尊重自己,也是他看重選舉的重要性,表現出的一絲不苟態度,我很為百歲爸爸感到驕傲,希望我百歲時,也有他如此的精神。
  從小在美國成長,從沒接觸過台灣選舉,姪女也不知要提醒爺爺須帶身分證和印章,倒是途中,爺爺突然說忘了帶身分證,趕緊折返,途中還一路指揮靠右,注意來車,極專注、小心。再度前往投票處鎮東國小時,爺爺ㄧ直指揮向右轉,姪女想,國小應要向左轉啊!還好奶奶後來也同行,確認是向左轉沒錯。

  孫女說:「爺爺真可愛!還好奶奶還很清楚。」
  進投票所,爸爸沒有印章,幸好可按手印。
  
   姪女被允許協助爺爺進去蓋章投票,她說爺爺眼睛看不清楚,戴上眼鏡,慢慢地,很仔細地看清後,才叫她蓋章,她說好佩服爺爺的慎重和精神。
  姪女說,投完票,當大家知道爺爺是百歲人瑞時,不禁歡呼,爺爺好開心!
  姪女說,她因陪爺爺,也算參與了選舉,最高興的是,陪爺爺投票的超級任務圓滿達成!
  我將來能否如林資美爸爸一樣長壽?
百歲的我,能否如爸爸擁有一頭濃密的頭髮?
能否有如他還不錯的思路?
能否仍興致勃勃關心國家大事?
能否坐著輪椅到投票中心,戴上眼鏡,仔細尋找著心目中的最佳人選,投他一票?
若要選拔精神可佳的人,我投「林資美」一票!(作者林資美之女)(林國香)

 
 
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