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到登頂我為峰

 
 


  十月二十日晚間六同好友國富兄相約,二十一日去爬加里山(苗栗南庄),我雖然去過不下五、六次,但毫不猶豫欣然答應。

  山到登頂我為峰的氣勢,非登山者無法體會!

  早上半山腰霧氣繚繞,心情也跟著迷濛起來,沒想到一過杜鵑嶺,立馬撥雲見日,三六○度美麗的雲海、遠方聖稜線、面前的樂山雷達站,都清晰可見,每一位山友手機都按個不停。我也不例外,拍了一些,其中一張清晰可見觀世音菩薩站在雲海頂端,在佑我台灣,真的非常難得。

  雖然繞了一圈,花了七個半小時,走到雙腿幾乎抽筋,但想到山頂的美景,咸認值得。

  但也不能太過高興,就在山頂拍照用餐完畢、準備下山時,讓我想起:「當您處在運勢顛峰時,就像您站在山頂,不論怎麼走都是下坡;當您處在運勢低谷時,就像走在山谷,不論怎麼走,都是上坡—當您做人處事一定要謙虛,不能驕傲自滿。當您往上爬時,要對旁邊的人好一點,因為當您下山時,會遇到他們!不得不慎也!

 
 
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