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警傻 遇記

 
 


  由旗山經鳳山轉往林園,參加朋友公祭,我在鳳山剪票後登上開往林園客運車,全車滿座,僅有那位小姐身旁尚有座位,我從容入座。
她,看我西裝革履一派斯文,望了我,淺淺微笑;我也禮貌地望她點頭致意。
她很俏聲問我:「先生那裡高就?」
我順然坦率說:「我是旗山建國派出所警員。」
「你是警察?」她訝異問我:「你警察買全票上車?」
「是!我是買全票,但求心安理得嘛!」
她笑說:「你買全票你太太知道了會生氣哦!」
我說:「我單身一人,沒有太太關心我買票的事。」
「你單身一人?」她質問我:「現在的警察都娶老婆、養孩子、買樓房、買汽車。你為何還是單身一人?」
「是我寅吃卯糧人窮志短。」我慣常向小姐哭窮。
「你窮?是你吃、喝、嫖、賭、自甘墮落?」
「我是執法警察,必然有我的尊嚴。」我嚴正說。
「是呀!你那麼窮還買全票上車,我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的傻警察。」
林園分手她追來問我:「到旗山如何找你呀?」
我說:「建國派出所老劉。」
萍水相逢早已忘了。

  下午四至六時我坐值班?服勤,走來一位高雅小姐望我微笑。我起身問她:「小姐!需要我服務嗎?」
她說:「我要找人。」我拿出登記簿要作紀錄。
她說:「我要找建國派出所老劉。」
我訝異地望望她:「小姐!妳……」

  即時認出她是說我「傻警察」的小姐,便邀她進到會客室,請備勤彭明進、林財源代我陪她。
  交班後我們來到一江山餐廳,我尚未摸透她是那個道上的來吃我這「傻警察」,人窮志短,我必得告訴她旗山餐廳都有我簽的帳單。
結帳時她搶先結了帳,我說她是傻大姐。
  第二次來我邀林財源作陪,她特別和林財源攀交情,我送她上車她給我一疊字條,全是我簽的帳單。
  第三次來,她找林財源幫她租房子,帶她去買家具。林財源來告訴我說:「王小姐叫你中午回家吃飯。」
我問:「你說我有家?」
  林財源帶我回到我的家,眼看滿屋家具,我痴痴呆呆問她:「傻大姐!妳這是……?」
她得意笑說:「我要留在旗山享受傻人傻福的樂趣。」
  有了傻大姐,我考警察乙等特考及格,升股長,升主任,好運連連。旗山大眾知道建國老劉身邊有位劉大嫂,他們喝酒、唱歌、打麻將,都會想到劉大嫂。
  政府開放探親,先帶她和女兒去香港探望我家姑父。再返回湖北武漢與久別家人團聚。所到之處都說我有傻大姐是我的福氣。
  直到退休,已是兒孫滿堂其樂融融,她卻一閉眼離我而去,留下孤獨的我。我將終生為她守著孤獨……。 (劉西樵)

 
 
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