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人脫困的爸爸

 
 


  今天(一一一年九月廿三日)我依例返回彰化,為避開上班的人潮,約莫八點多才拿起收拾好的行囊從中和出發。

  搭上公車,暗自慶幸人潮不多,車行至西門捷運站時,遇上紅燈,遂下車轉搭捷運至台北車站。

  出了北捷台北車站,沿著電扶梯上樓去銜接京站(台北轉運站)。

  時間約八點四十幾分,往京站的人潮稀稀疏疏,我不經意走著,我前面是一個爸爸牽著約三歲左右的女娃兒,這對父女前面是兩位婦女,突然其中的一位倒在電扶梯上,她的朋友試圖將她扶起來,扶梯是電動式的,所以扶梯依然緩緩的上升。

  當下爸爸和小妺妹尚未上電扶梯,他要小妹妹留在原地,他立馬打開扶梯的控制器關閉了電源,我則接手安撫小妹妹,電扶梯停了,這兩位婦女才得以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  常坐捷運的人也許都看到過,在「博愛座」中時常有年輕人「霸坐」看手機(有的在玩時機遊戲),無視旁邊的老弱乘客,卻無人敢說或是提醒讓坐位。

  感謝這位冷靜的爸爸,才使得前述的兩位婦女迅速脫困,我也才注意到電扶梯的控制器的所在位置。(孟憲玫)

 
 
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