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花賞景騎車遊

 
 

  小山車隊一行十餘人,今天相約來個雙鐵一日遊,看花兼賞景,咸認收穫滿滿,度過愉快的一天!
  車友來自四面八方,在通霄車站內會合,首站是今天主角之一,距車站約八公里之楓樹里蒜香藤,緩上坡兼逆風,算是給我們來個下馬威。山區小徑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,七上八下的,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。到達最近網路瘋傳的景點,蒜香藤已謝了約三分之一,也還能看啦!面積不大,其實只是在山徑兩邊圍籬攀滿蒜香藤而已。各地比這壯觀的當不在少數,雖然如此,被網美照牽引而來的遊客確實不在少數,拍照還得排隊呢!
  接著,騎128縣道由海線的通霄翻山越嶺到山線的銅鑼,辛苦不在話下,但看到整片銅鑼之花杭菊,心情立即輕鬆雀躍起來,急著就想停車拍照。杭菊,有白有黃,讓人目不暇給!尤其碰到雪白帶紅的普悠瑪從花田邊呼嘯而過,更襯托花田的美,那畫面更讓人驚艷!
  欣賞過杭菊,大夥來個挑戰九華山,那是長三公里的陡上坡,碰上強勁的東北季風,正好助大家一臂之力,均能輕鬆上山,免牽車之苦(糗)。
  大興善寺座落九華山頂,面積遼闊,居高臨下視野極廣;建物莊嚴肅穆,令人肅然起敬,來自各地之善男信女絡繹不絕,算是苗栗地區香火鼎盛之寺廟之一。
  距大興善寺約五公里處之天空步道,也是銅鑼著名景點之一,大家依例少不了要來個拍照打卡,彷若網紅上身!
  行程到此圓滿結束,有搭火車回台中的、回竹南的,也有山線轉海線的,更有從銅鑼騎回苗栗的勇腳,可見小山車隊的多元性與向心力。各自踏上歸途之際,均不忘彼此提醒下個月台東阿朗壹古道再見!
  此行感謝阿桂校長的用心規劃與領騎,方能順順利利圓滿完成,還要感謝他與景茂大哥在九華山半山腰、風景優美之銅鑼製茶廠,熱情地招待夥伴豐盛午餐。
雖然天氣寒冷,但我們的心卻是暖暖的。 (黃錦能)

 
 
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