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•務•記•行
 
 

 

──高雄市東區協會首次「芒果套袋體驗」

  三月春雷乍響,除卻春暖花開,亦是喜迎芒果纍纍果實的月份。根據果農表示,今年芒果正逢豐收,但面對枝椏上為數眾多的厚實「檨仔」,竟不易尋得足夠的人手協助包套,以防範日傷與果蠅的危害。本會常務理事楊春長先生所管理的芒果園,日前也面臨此番窘境。
  鑑於此,理事長施源欽產生發想,提議召開臨時理監事會商討本會防疫及未來6月份會員大會因應作為兼進行芒果包套活動,可謂一舉數得!
  3月30日早晨六點半,施理事長率領總幹事、理監事一行20人,驅車前往愛文芒果大產地──屏東枋山,展開為期半日的「芒果套袋體驗」之旅。
  初抵目的地時,先由楊常務理事帶領大伙進行果園巡禮。眼目所見,即是整片遼闊無垠、面積寬廣的愛文芒果樹種;樹型幹粗葉茂,每株約莫三、四十年樹齡有餘。芒果園初熟的果實鮮艷奪目、綠中透紅,早已鋪妥防鳥網抵禦禽類入侵,正待進一步套袋予以保護。
  工作之前,園主對我們這群門外漢進行「勤前教育」,率先示範套袋方法與技巧。眾會員個個一點就通,人人精力充沛、寶刀未老,竟迅速於兩個鐘頭內,創造出兩千多顆果實套袋的佳績!
  俟待果實都披覆白色紙袋後,工作已是圓滿達成。楊常務理事發揮個人第二專長,逐步分享果園經營相關經驗與知識:諸如用藥、施肥、澆水、除草及設備管理,內容可謂鉅細靡遺,毫不藏私,著實令眾人深感受益匪淺。由於參加者多半係首度參與該項農事,即使過程辛苦,但都特別帶勁。套袋工作完成後,獲得的快樂和滿足感,竟是無可言喻的。藉此活動,讓人更體會、佩服農夫的智慧、勤勞與耐力,可謂「愛文顆顆懸稍掛,套袋粒粒皆辛苦」!
  五月份,愛文將陸續成熟上市,各位喜愛吮指香醇的先進們,不妨考慮向本會聯絡、訂購。相信今年這一批經過會員們「加持」的愛文芒果,絕不會讓消費者失望!(陳學信/業務組長)

 

 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