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望中抓住自我
 
 



  國立西南聯合大學創建於一九三七年抗日戰爭的烽火歲月,薈萃了北大、清華及南開大學等三所名校的大師巨匠、學子,由北京南遷雲南的昆明及蒙自,培養出一批世界著名的傑出人才,如蔣夢麟、朱自清、錢穆、傅斯年……等等,尤其是蒙自分校,校史僅一八?天,但對蒙自的文明發展,起了莫大的推動作用。
  朱自清、聞一多老師在戰亂之時遷校至此,私交甚篤;一九四六年7月聞一多遭特務暗殺身亡,朱自清傷心特作一首詩「輓一多先生」紀念,在當年8月追悼會上朗讀。
  2019年1月8日,海峽兩岸應急管理學會蔡俊章理事長一行到蒙自紅河學院交流,特別攜帶朱自清文集,選在西南聯大蒙自分校舊址,聞一多先生紀念室前,事隔73年,率領成員再度在聞一多前朗誦了朱自清的紀念詩作「輓一多先生」:你是一團火,照徹了深淵,指示著青年,失望中抓住自我…(蔡俊章)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