略敘正邪之理
 
 



  現在的社會,還有一些人不明白、不講道理的大有人在,有時候把不是道理的道理,執著是道理,且敢大聲的嗆出來,實在可怕耶。
  現在舉幾個曾經發生過的事例,敘述如下,以博君一粲。
  其一,學校舉行月考,甲學生偷看鄰座學生而作答,被監考老師發現說:「同學,你的偷看,已經有三次了。」這件事情,甲學生竟是理直氣壯跟他說:「請問,這個邪理可怕不可怕啊!」
  其二,有一位祖父級的老人家,因為孫子不乖而打了孫子一個耳光,孫子的父親看到了,亦立刻自打嘴吧一下。那祖父就問兒子說:「你為什麼自打嘴吧呢?」其兒子回答說:「因為你打我的兒子,我同樣也要打你的兒子耶!」這種歪理,真叫人啼笑皆非。
  其三,有一個小偷偷了別人三千元,被該主人抓到了,就責問他:「你怎麼可以偷我的錢呢?」小偷回說:「你的錢包中有現金六千元,我只偷了三千元,你要計較什麼呢!」唉!這是什麼話?
  先不說歪理、邪理、真理的問題,事實我們不論說一句話、做一件事情,都必須合乎普遍性、有必然性、有平等性、有恆久性,合乎這些條件,才叫真話,也叫作真理,否則又邪又歪了呀。(吳榮一)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