禍從哪裡來?
 
 


  常云道:禍不單行,福無雙至。多年前,有一架客機在苗栗三義火炎山上空失事墜毀,壓死在家中看電視的先生。以前我接受一位婦人陳情,說她家十數年內,房地連遭政府三次徵收,第三次她變流浪街頭!
  兩個月前,我種了一百棵苦茶樹,初次除草時,一個不小心,有一棵被我的「回馬刀」攔腰劈斷,只剩半截光禿禿的枝幹,只好希望它會再萌芽成活。前一陣子發現,它已萌芽開枝散葉了,真開心。
  春天來了,大地回春,雨水充足,草長得更快,我第二度前往除草,除到那棵小苦茶時,我的「小李飛刀」不敢太接近,以免再傷,但當我回頭要除附近的草時,只聽「鏘」的一聲,那棵小苦茶又被我劈到了,這次更短了,只剩一小截了。唉,被砍一次還不夠,又無意間砍第二次?我當下驚嚇著了,愧疚不已。還好,春天正是生長的季節,希望它再度萌芽生長。
  總而言之,危機無所不在,有時候就算您千注意萬注意,會發生的事它就是會發生,雖然這是推脫之詞,但上百棵樹中,單單就那棵兩次被劈,也真離奇,不是嗎?我該面「樹」思過,好好檢討、留意了。(黃錦能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