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向後轉的怒吼
 
 

 

  
  民國七O年代,我在宜蘭任刑事組長,老長官羅東分局長王長修應扶輪社之演講,有句講詞說:警察對不起民眾,國家(政府)對不起警察。
  那時跟現在相比,時空環境背景都不一樣了,但每想起這句話,都讓我深感「哀哉此言」!
  警察不管良莠如何,其安良除暴固所天職,但貪腐成習、積非成是亦遭詬病,而長期以來政府對待警察,喻之「敬如聖賢、防如盜賊、驅若牛馬、棄如敝屣」亦不為過,我們遭遇之窘境叫你不得不認命!
  時移境轉,人類依進化論由茹毛飲血的遠古發展到文明高尚的當今,本是天行健的自然規律,而警察的身分卻是每況愈下更遭踐踏,是可忍孰不可忍?我輩退警同仁有人高呼:警權被剝奪,後悔當警察!
  哀哉!當年慷慨激昂高喊「一日當警察,終生愛警察」,言猶在耳,此二句囗號如今看來相差何其之大?
  當退警們紛紛高喊後悔當警察,而現職警察卻仍汲汲營營,高官們為功名利祿,基層們為生活俸給,同室操戈、兄弟鬩牆之時,遇上這個不仁不義的可怕政府,正是讓牠們予取予求、操作利用而一網打盡了。
  「警察向後轉」正是一批巨獸垂死前的一聲猛吼,儘管聲嘶力歇其鳴也哀,同時也透露著「不容青史盡成灰」(于右任)的正義之聲。(葉政評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