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麻將
 
 


 
  打麻將,是娛樂,是測智,千百年來,成為中華文化傳統國粹之一。
  打麻將的花樣很多,有十二張、十三張及十六張,帶花或不帶花等等,打的方法與計算方式,也各有不同。筆者對它略知一、二,不常贏,因此被將友們戲稱為「宋先生」。
  退休之後,每逢週六、週日或例假日,必受邀約。及自訂「四不打」的座右銘,用以約束自我。所謂「四不打」的「四」,指人、地點、專業大將及本錢大等四大項,我都要挑選,有一方不對,我都敬謝,從未有所改變。而如今,因眷村改建,當年的牌友們,大多他遷或亡故,已不復再有四標準之選擇了。
  打小麻將,或是一種消遣或遊戲,但不論打大或小,在結束時總有輸贏,因此也算是一種賭博。我現職警察同仁如經常打牌,若非違紀,也會被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呢。
(李文錦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