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自找的車禍!
 
 


  什麼是「自找的車禍」?首推酒駕,個人曾任省主席八年的前導車警衛,曾因超速被扣在車旁,但未違規。因為車齡太高,被座車逼得開過百而車身搖晃。記得當天是有些由農民遺落的大塊泥土,司機慌了手腳,哪像他的進口車,開到時速一二○還十分平穩呢。
  我和邵世榮、呂育生、蔡廷桓、王一飛諸位先進同穿甲種服裝時,縣市局的機動力量就是保安隊。也不能說它不夠強,當時還有德造馬克欣重機槍呢!但已趕不上民間私槍新式了。
  世錫兄在景美分局長任內,其大作「警察難為」一文,文中也提到裝備落後,警察業務繁重,那能做到人人能和對手拔槍比快扳機扣準,尤其在武器裝備上,至少也要先聲奪人把壞人嚇到嘛!能使地方行政首長想到,以高牆代替血肉之軀,顯然我們是慢了半拍。
(翟世浚)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