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退休二十五年了

 
 



  年度結束,我已屆滿九十高齡,也是退休二十五年的日子,內心有話不得不說。
  記得由軍轉警時,在自傳上我寫下了三個志願:老師、記者、作家;在警界服務了三十多年,離開這三個志願的大夢可真越來越遠,可說:七十年前的夢境,有如曇花一顯。
  退休後,我續在台灣警專仁武分班,兼課了一段時間,深深的體驗到教學相長的道理與趣味。
  我設籍高雄市,在高雄市山東同鄉會任總幹事,有次機緣,有南部中國晚報的中國報系管理委員會,聘任為執行秘書,并兼任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秘書工作,使我對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,有了深切的瞭解,也結交了一些新聞界朋友。
  再回想二十歲在澎湖當兵時,愛上了寫作,我由軍轉警到退休,從未間斷,我在警友雜誌寫過一篇「寫作六十年」的文章,令我心喜。(焦先民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