悼念崑龍老弟
 
 


  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(宋呂蒙正論時運),而此事古難全。
  閱讀「警聲」報導:「王崑龍蟬聯理事長」,我即往賀。
  一進辦公室,驚聞逝訊,怔撼不已。我正在為花蓮地震而感傷之際,又逢老友去世,感嘆人的福禍,如此不測,莫可奈何。
  憶昔在新營分局任刑警時,與崑龍老弟同事,他乃新進菜鳥,我樂為之助,稱我「大師兄」,虛心見學,漸入佳境,遇事爭先,擅於交友,高談闊論,人稱「王大炮」,受到敬愛,人緣奇佳,表現不錯。
  四年前,他當選理事長,有人質疑,我也有些擔心,因之我常去協會「督茶」(我是駐區督察),發現他有創新作風,飲茶者日眾,談笑風生,熱鬧非常。
  慶生會,有表演,有健康講座,「近悅遠來」(各地協會派員參加),長官蒞止,立委議員共襄其盛,真是「生」氣蓬勃,我暗自佩服,說道「硬是要得」(川語真好)。不意中道以歿,哀哉!(周冰立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