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人養狗
 
 


  在德國,每家養狗必須繳納「狗稅」。在柏林,每隻狗每年交一二○歐元,第二隻再交一八○歐元(警犬、導盲犬除外)。偷養而不交稅的,要罰一萬歐元。
養狗人必須為狗投保「第三者責任險」,這是一個強制的「狗損保險」。養狗人每年為狗繳納七十五歐元至二七○歐元保險費,出險時最高可獲得一○○萬歐元的賠償費。一旦有狗肇事咬壞了他人的物品,保險公司都得先行賠付。而在公共場所對狗看管不力的,要罰款一萬歐元。
只有獨立住宅的人,才能養「危險性」的狗,且房屋周邊要懸掛警示標誌。嚴禁在公寓樓、多家居住的住宅樓裡,養「危險性」狗。這種狗出門必須佩戴「審批標誌」、口罩、狗主人要攜帶養狗資格証明以備檢查。不採取安全措施就帶「危險性」狗上街,要被罰五萬歐元。
如果狗肇事、傷人,狗主人除了要受到法律的懲罰,還會被吊銷養狗的執照呢。 (于愷駿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