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纔能一世
 
 

 

  我騎機車不論路徑遠近,必定要戴安全帽,不久前,我想到這頂安全帽已將近半年沒清洗了,用刷子刷洗外表時,發現白色帽頂的左上方,原有一道約七公分長的刮痕,已出現異色,但很納悶,這道刮痕是何時留下的?
  其實,我每次騎車來回脫帽後,便將帽頂朝下凹面朝上擺放,不是天天用車,而這頂安全帽是筆者的專用,容易造成刮痕。例如某日上午,我從住家騎車外出,中途纔想起沒扣緊安全帽的環帶釦子,但是在拗性心態下,只好續騎。
  沒想到,纔不過六、七秒鐘吧,忽然撞上一輛停在郊區路邊的小貨車車斗尾,幸是小撞,雖也摔倒在地,安全帽彈落小貨車底下,是一場很大驚嚇外,旁的屋主及就近的車主都來探視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幸好屋主與我很熟,沒有生氣,而這一頂安全帽上的刮痕,讓我引以為鑒。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