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老友
 
 


  這要感謝警聲月刊,我有一位在青島市警訓所的學長張人傑先生,來台又在澎湖一起當兵,失聯數十年。突然接到他的電話,使我真不敢相信,也勾引起一些苦難的往事。抗戰勝利後一個人跑到青島市,讀流亡中學,後來考上了青島市警察訓練所三期,註定了我一生要從事的職業。
  另外,也使我想起來台灣在澎湖外島當兵的往事,我們住的不是廟宇就是廢棄的民房,用珊瑚石砌成的通舖。擺上稻草舖上一張草蓆,全班十幾個人二張毛毯、三件大衣,有舖的沒有蓋的,有蓋的就沒有舖的。三餐的副食離不了綠豆芽、花生米、大豆腐,糙米飯吃不飽,吃飯要打衝鋒,出操時大赤背,紅短一條,斗笠一頂……,這些苦難,都已成過眼煙雲。 (焦先民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