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與健康
 
 


  每人都希望能夠健康長壽,中國人一向有兩種主張:動及靜,而主張「動」的人則佔多數。
  主張「動」的人說:人要活就要動,不動就不能活得好,活得久,越動得多,就越活得好,越活得久。還說:人能「走出戶外精神爽,手腦多用免痴呆。」所以,先賢說:「流水不腐,戶樞不蠹」。
  自古來,有許多各類專家都認為,一個人要擁有健康與長壽,必須要經常運動。例如:
  (一)懷特說:「對人的生命,最大的威脅是以車代步,而不是交通事故!」
  (二)伏爾泰說:「生命在於運動」。
  (三)戈費朗特說:「世界上沒有懶人能夠長壽,凡是長壽的人,一生總是積極運動的。」
  (四)亞里斯多德說:「最易使人衰竭、最易損害一個人的,莫過於長期不從事體力運動。」
  (五)馬約翰說:「運動是健康的泉源,也是長壽的秘訣!」
  以上所說「運動」的重要,都是名言,而長壽的人也都是清心寡慾,經常運動不絕的。
(吳樹綠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