戊戌年談狗
 
 

 

  今年是十二生肖中的狗年,我國人把狗視為吉祥動物,因為「狗來富」。
  養狗的人,都認為狗是很重情義的動物。讓狗脖掛著食品袋,牠能到深山密林中救援迷路的人。法國巴黎有隻狗,在一次雪崩中,曾先後救出四十多人的生命,等狗死後,人們給牠建起一座狗的紀念碑。
  我們常說,發揚忠義精神,而狗足以代表忠義,牠與飼主肝膽相照,犧牲奉獻,體察人意,忠心耿耿,教人敬愛。但「狗」字則有不雅,例如:罵人是「走狗」、「狗娘」養的、「狗東西」、「狗頭狗腦」、「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」、「狗改不了吃屎」、「狼心狗肺」……等,實在太冤枉狗了。
  根據算命先生的推斷,狗年出生的人,大多殷勤周到,喜歡擇善固執,仗義勇為。與屬狗的人結為摯友,應是一種福份。祝福大家狗年行大運,富貴吉祥!(于愷駿)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