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憲丕警員執法卻被判死刑
 
 

 

耿理事長赴台中遞交陳情書

  退警協會總會理事長耿繼文於十一月十七日〈星期五〉上午,偕同退協部分同仁,前往台中高分院,遞交因維護善良卡拉OK遭惡徒槍殺而致身亡的蘇憲丕警員。此一陳情書之送交,讓台中高分院頓時熱絡起來。自動前去的有耿理事長好友,及台南市退協府城理事長蔡俊男、府城理事陳世昌、退協總會攝影編輯吳萬智胞弟吳萬固等多人。抗議陳情書由台中高分院女性同仁接替,伴隨著耿理事長、退警好友等致送的旗幟、創意標語等,理事長興奮地述說:這樣不僅壯大退警同仁的聲勢、形象,也壯盛了這一陳情書的抗議與訴求。
  緣於十五年前的元月五日,台中縣警員蘇憲丕等員警,接獲報案,前往豐原「十三姨卡拉OK」處理酒客槍擊包廂毀損案,蘇員等人進入包廂時,與開槍酒客羅武雄、鄭性澤等發生槍戰,羅武雄中二槍,蘇警員中三槍,均不幸亡。
  嗣後,蘿、蘇兩人均被判「死刑定讞」。
  而台中高分院檢察署,卻在案發後十四年提出新事證;之後於一○六年十月廿六日,鄭性澤獲判無罪,蘇憲丕警員不幸仍是死罪。
  經中華民國退警總會與蘇警員家屬聯繫,堅決再上法院。務必要澄清為何十四年後,檢方何能舉出五項對本案的新事證?中華民國退警總會更要替蘇憲丕警員追回正義,為現職警察的執法尊嚴、士氣加油打氣!更為我們社會、國家的未來立下堅定的基石。(陳志傑)
  【編按:已故蘇憲丕警員之案未被依據公理、正義宣判的一天,本刊將會繼續報導不止。】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