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展觀光事業
 
 

 

  台灣觀光事業原非太好,歷經一甲子的推摩,千萬觀光客終於民國一○四年十二月二十日達標。
  觀光產業易受外在(國)因素影響,長久如此,所以不只提供旅客搭車、餐飲、住宿的服務而已,還要給旅客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。
  所以,前台灣省旅遊管理局局長蔣廉儒,曾說:「觀光是無煙窗的工業,沒有教室的教育,沒有會議的外交,也是沒有口號的政治。」經常受到很多外國觀光人之引用。
  事實,觀光是「和」氣生財,資源整合於「成果全民共享」的產業。透過環境之優美,改造與軟硬體品質的提昇,人民境界自然提升。
  這幾年來網路無遠弗屆。觀光業要懂得如何虛實互補,增強網路宣傳,以便擴展業務,提高民眾視訊。
  企業心態必須要自立自強,就像人的身體,必須自己不斷鍛鍊,才會出現好績效。所以,政府、業者要極為重視「三心二意」(用心做事業,愛心愛護顧客,將心比心,恆心做事業持之以恆。)二意則是有誠意,有創意,才能永續迎接市場的變化。(摘自賴瑟珍所著「打造觀光大國」一書。) (陳松村)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