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飛同學請安息
 
 

 

  李飛是我警員班廿二期同學,在校時年紀最輕,人緣極佳,每次當選學校伙食委員,可以概見。
  他沒有畢業,離開了台灣,去香港、上海跑單幫生意,幾十年來賺了不少錢。再回到台灣做房地產生意,也賺了錢。
  他曾在新竹香山買了一塊地,約一千多坪,每次來新竹都約我吃飯,所以跟我走得較近,經常有聯絡。
  在半年前某一天,李飛打電話來,說是張荐同學自加拿大溫哥華回台灣邀約飯局,還有李德明夫人(德明也是同學,曾任高雄市鹽埕分局長、公路警察局長,已往生),吳傑同學(與李飛是小同鄉)。
  席間談起九二一大地震那年,我發現坐骨神經影響右腿酸麻疼痛,嚴重時十分鐘就要換一個姿勢,真是渡日如年。後來去大陸探親時,喝了五瓶藥酒而痊癒。李飛也有這個毛病,要我分些大陸寄來的藥酒給他。之後他女兒打電話來,說是要寄藥材的錢給我,我才想起,半年到,泡的藥酒可以起滷了,就打電話給李飛。啊!菲傭說李飛往生了,令我大嚇一跳,怎麼會呢?才半年時間呀!菲傭講了半天,我仍聽不懂,便打電話給吳傑。真巧,次日早上十點,李飛在板橋殯儀館出殯,因此我就趕了去。
  李飛夫人很賢慧,對人熱情,因為她年紀輕,同學們暱稱她小妹,卻比李飛早走幾年,我們也是在板橋殯儀館送她最後一程的。
  奇怪,李飛夫婦往生,都沒有通知我,而我都輾轉得知他們的出殯日期而趕去,或是冥冥之中,所謂的心電感應吧!
(黃從俊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