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張巽檉先生
 
 

 

  我與巽檉之淵源,要追溯其岳父陳夢飛先生。
  五十七年調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市分局中華派出所警員。同所夢飛福建人,特別有緣,相見如故,相處情同手足。
  有一夜他忽然胃痛,不想請主管起床變更勤務;我代他巡邏,不巧遇督察員查夜勤;其以偷勤過失,我以擅自頂替違失,各記申誡一次。
  夢飛夫人慈悲,同情操心我年過四十無偶,到處與我找配。終不負古道熱腸,果然給我尋著了。六十年四三歲結婚,感激五內沸騰。同年尾,調花蓮市中正派出所,與夢飛分開,臨別依依不捨。
  夢飛養四兒兩女,均受高等教育,各有專長;在軍、公機關任職,尤其女婿考取官校;小兒高考及格,極得意。警員退休,自愧無成;但常以子女、女婿比他強為榮耀、滿足。
  長女服務戶政,婷婷玉立,好逑君子巽檉調中華所;一見鍾情,天作之合,兩情相悅的結婚了。
  巽檉婚後,上級考慮到岳父與女婿同所,可能有些不宜;遂將他調中正所。我們在中正所,共事合作無間,相處和睦,更加深好的印象,結交友誼。他是頗知上進的優秀青年,公餘勤讀書,考取官校即離花蓮,只有春節陪夫人回花蓮娘家,順便看我。
  岳父母先後辭世後,就較少來花;然花蓮尚有內兄弟,所以偶有陪夫人來花探親亦順道看我,乃有機贈閱拙作傳記。想不到竟撰文投稿警聲讚揚,十分驚訝!也想透過警聲退警園地交流回文謝謝他誇獎。
(李正鵬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