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邁保健三要訣
 
 

  在下住在苗栗縣通霄鎮多年,日前有一位年已九十四歲的友人,由新竹來看我。他已是高齡,身體還如此健朗,還輕步行走,或騎機車外遊;平時還到菜園種菜、除草。問他是什麼原因能擁有這樣的健體?他說:沒有你說得那麼好;只是退休後有閒,盡量朝保健方面去做,堅持三要方面下工夫:
  一、要注意飲食:即少鹽、少糖、少脂;多素、多水、多果;忌煙、忌酒、忌檳榔,食物清淡不貪口味。
  二、要凡事看開:平日交往,少與人爭論,保持心平氣和;在金錢方面,不作貪心枉想,量入為出,簡少煩惱。
  三、要持恆運動:每天上午六、七點時,下午四、五點時,作三、四十分鐘運動,使四肢脈絡暢通,不分晴、雨,年、節,都不間斷,能使發汗為最佳。(桂馨林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