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認証最佳食物
 
 

 

  人類與飲食之物有好與不好之分,因此,世界衛生組織推荐最佳食物及提出相關建議,包括控制飽和脂肪和攝取量,以不飽和脂肪取而代之,多吃蔬菜、水果、豆類和粗糧等,希望人們以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面對生活,建議多攝取下列各項食物確保健康。
  一、最佳水果:依次是木瓜、草莓、橘子、柑子、奇異果、芒果、杏、柿子和西瓜。
  二、最佳蔬菜:紅薯含豐富的維他命又是抗癌高手,為所有蔬菜之首,其次是蘆筍、包心菜、花椰菜、芹菜、茄子、甜菜、胡蘿蔔、金針菇、芥菜和大白菜。
  三、最佳肉食:鵝、鴨肉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,雞肉則是蛋白質的最佳來源。
  四、最佳護腦食物:菠菜、韭菜、南瓜、蔥、椰菜、青椒、豌豆、蕃茄、蒜苗、芹菜等蔬菜,核桃、花生、開心果、腰果、松子、杏仁、大豆等穀類食物。
  五、最佳湯食:雞湯最佳特別是母雞湯,它有防治感冒、支氣管炎的作用,尤其適於秋、冬季食用。
  六、最佳食油:橄欖油、玉米油、芝麻油、植物油與動物油,按照二比一的比例調配最佳。
  以上六種請妥為運用對健康應有所幫助。〈鄧新立〉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