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番茄的養生保健
 
 


  抗氧化一號小番茄子,含有多種營養素,尤其具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「茄紅素」,頗具保健功效。
  小番茄子能對抗自由基預防癌症,小紅茄富含維他命A、C、茄紅素、鐵質以及膳食纖維,每百公克(約四、五粒)的小紅茄約有卅七大卡且熱量小,僅為其他水果的一半而已,也是減肥最佳的選擇。
  番茄中的茄紅素,能對抗自由基減緩慢性疾病的發生,更有保健男性攝護腺的作用,且是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廿倍,乃胡蘿蔔素的兩倍,維他命C的十倍,並具有抗氧化的超強戰鬥力。
  新鮮的小番茄,食用可攝取多種維生素,如稍微加熱或先燙過,烹調或加工製造番茄醬、番茄汁可讓紅茄素釋出更多,而食用時若同餐有食用油脂、起司或堅果等油脂類,更可提高茄紅素的吸收,或飯後再食用小番茄或小番茄入菜料理,也是吸收茄紅素相當好的方式。
  番茄醬或番茄汁含量會增加數倍,建議多食用,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搭配梅子粉或醃製物食用,以免高鈉、高糖等加工品增加身體負擔。
(丁旺)






 

 

 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