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腳的治療
 
 

 

  香港腳的原兇是白癬菌,是一種微小的植物似的有機體,與霉和酵母等有關係。這種有機體細菌,寄生在身體上溫暖、潮濕的部位,在已死或垂死的皮膚組織上繁殖,當兩腳出汗時,腳底和腳趾間的皮膚,變成了理想的「繁殖地」。
  香港腳雖不是絕症,但是世面上還沒有絕對的特效藥能根治,有時驗方不但收不到暫時效果,反而會發生皮膚敏感情形。
  此症初起,或無甚麼跡象,它初起小泡,奇癢難忍,搔破會淌水、滲血,其孔小如針眼,大如鑽頭,有時猖獗紅腫,襲及腳背,皮破血流,甚至寸步難行,痛起來真要命。
  民間治香港腳的偏方繁多,其效果最佳的首推醋精,醋精可調配為濃、淡兩種,濃的是以一半醋精和一半水摻和專擦腳板、腳面、腳後跟等皮膚較厚部位。淡的以五分之二的醋精摻五分之三水,擦腳趾椏和皮膚較嫩的部位。
  擦藥之前,應先洗腳,洗腳水加入十二CC的純醋精,攪勻後,將腳浸入,約四、五分鐘,擦乾腳,稍待一至二分鐘後,再用夾子夾棉花浸醋精水塗在患處。每天早晚各一次,直到腳趾椏發白的皮均脫光,變成黃色不癢了,腳板、腳後跟都不再脫皮就好了。
  註:本驗方摘自「中國秘方全書」。(文明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