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如何復興?
 
 


  早年,台灣提倡「文化復興運動」。有一天,我在方東美先生家遇到教育部的三位官員,他們跟方老師談文化復興運動的具體辦法,希望方老師提供意見。
  他們提出問題之後,方老師非常嚴肅,沉默了五分鐘,然後告訴教育部的官員說:「有。」
  他們問:「什麼辦法?」
  方老師說:「將台灣所有的電視台、廣播電台、報紙、雜誌都關閉。」
教育部的人聽到說:「這個做不到。」
  方老師便說:「這些東西天天在破壞中國傳統文化,只要有這些東西存在,復興中華文化只是口號而已!」這些話值得我們深思。
  談到最後,這些官員問方老師:「在歷史上,最強盛的羅馬帝國亡國了。美國是現在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,請問美國將來亡國第一個因素是什麼?」
  方先生毫無疑慮的說:「電視。」
  然後警告教育部,現在台灣電視還沒有這麼嚴重,要特別小心!如果走美國電視那種路子,台灣也不會有好日子過。【節錄自《阿難問事佛吉凶經》】〈匡構宗〉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