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伴•老友•老本
 
 


  上了年紀的人常說:活著就要動之外,還要「三老」︱老伴、老友、老本。於是又有人把「三老」調劑一番,如世俗說的老友聽從老友建議,把老本「帶」走,去找另一種老伴,不知是喜是憂?
  其實,「三老」也有不同的修正。
  第一,「老伴要好」︱要好者有兩個意思,一是「好」,說她或他的身體好,不會一下子升天。另一個是說她或他的德性好、脾氣好,常能包容。兩老在意見相左之時,常有因拌嘴而很快合為一體,將兩顆心更加緊密融合。
  第二,「老友要找」︱雖說老友、老伴有時會分離(如出國、跑出去逍遙等),而一時無親可依,則要能夠自我安排,多多結交新「老友」,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,要與「人雞犬」相聞。
  新「老友」滿街都是,左鄰右舍也不少,如此,才不至於覺得人生無常,連「老友」都跑了呢。
  第三,「老本要保」︱也就是輕信不得!地下錢莊的四分利、號子店裡熱滾滾的股票買賣,還有什麼黃金期貨等等。要是一上鉤,很容易使錢到了別人的手裡,可不慎哉!
  經過這簡單的一說或詮釋,「三老」可說全多美多,無有懈可擊是極少了。這些牢記在心。 (于愷駿)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