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西敏寺感懷
 
 

  遊倫敦,沒去遊西敏寺等於沒去,這話沒有誇張,因為我對教堂特別感興趣,光臨教堂是遊覽也是敬拜。
  西敏寺位於市中心,宏偉的哥德式建築,尖頂插入雲霄,讓人望之儼儼,不由人心產生敬畏,建築細膩,雕琢華美,就能使你對設計者的智慧心悅誠服。
  寺內,廳堂高挑,富麗堂皇,莊嚴肅穆,鴉雀無聲,營造了天人交會的氣氛,它九百餘年來滄桑見證:多少將相帝皇名臣,在此結婚追悼。地下室有三千餘座墳墓,教堂內曾有三千餘次的光耀尊榮。它固然是祈求禱告的聖地,更是一處人生的舞台;出場退場,有笑有哭,有趾高氣揚,有垂頭嘆氣;起幕落幕,有功有過。
  寺外,高聳入雲的尖塔,卻掛不住偉人、將相的輝煌於永久,更撐不住昔日傲人的日不落雄風。

(李玉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