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踰七十怎麼過?
 
 

 

  人過「不踰矩」之年,應該丟棄一些想法與心態,個人淺見,這些東西是:
  一、不眷戀過往:過去的職務無論付出多少心力,有何豐功偉業,最後終歸平靜,讓心境開朗無罣礙,悠閒自在。
  二、放下怨恨:人生旅程中的很多事或人,可能曾經對你造成傷害,但已過去,若仍記掛那些種種恩怨,將會造成你的憂鬱與不安,以寬恕取代怨恨,可以減少你心中的焦慮與壓力,擁抱簇新的人生。
  三、不評論他人:謹言慎行,不評論他人長短、是非。讓人感到你的平易近人,氣度和藹。
  四、不與人爭論:年輕時常會堅持己見,即使爭勝,但不一定會給你帶來滿足或快樂。而讓步與妥協,也並不一會給自己帶來傷害或怯懦,爭論對任何年齡不是好事。退休後更應堅毅地放棄不妥協心態,讓心中平實,豁然無爭。
  五、不要期待最好:生命中所遭遇到的任何事情,不一定要求得最好,尤其年踰七十的人,不妨做到「隨心所欲而不踰矩」的境界,做自己愛做而不妨害他人的事。讓身體狀況保持健康快樂,才是最重要的。
(李幸雄)

 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