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可夢
 
 


  或許少小離家,為生存辛苦,所以不會打牌、唱歌、喝酒,退休後時間較多,幾乎以逛書店為主要消閒。數月前在網路中得見「河北電視台」的「中華好詩詞」,由名主持人王凱主持,已播出一年,幾十年讀詩,只以為詩詞讀得不少,雖非科班出身,應該背得不少,竟然每集也只能回答一半,一天觀看二、三小時,而樂在其中。
近來「寶可夢」流行後,還老返童,亦跟小孫女比賽捉寶,一日幾乎沉迷兩小時,孩子不准我用行動充電器,手機電力消耗殆盡就必須休息回家,忙得亦很愜意;或許這兩項樂趣,把自己忙得不可開交,真正享受孤獨清靜。
聽說「寶可夢」的原意是要把宅男趕出去,一日最少一萬步,才會有豐碩收穫,某日以僅有的二十一顆球拋盡卻打不中一隻飛鳥,球沒有了,鳥卻展翅而起,像是說打不中示威,真的可氣又可笑,兒子騎車出去到補給站補球回來,我竟然一擊就中,那天晚上睡得特別甜。小孫女國小一年卻級數奇高,我的手機有時卡卡,她能一點就恢復正常,在家時玩手機被其母親制止,她卻說「爺爺准許的,爺爺比您大。」童言童語,很是享受「含飴弄孫」樂趣。其實大人小孩太過痴迷也不對,所以我家規範一項守則,一天不能超過二小時,兒子媳婦都有權制止、警告,不能成為「低頭族」,傷害眼睛。
各位同仁!「寶可夢」的樂趣很是誘人,希望你也能一日迷上兩小時,全球一億五千萬寶物,不知何時才能捉光?走出戶外,秋天正是迷人的天氣,不要躲在客廳看電視,為何?告訴秋天,我們最思念!
手機連接網路,也可以在公園、在山上觀看所有的京劇、電視連續劇,所有的歌星演唱歌曲和民歌,試試看一壺水就可樂在其中。
〈一飛〉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