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說逸史 將軍與交警
 
 


  某日,台北市交通大隊的巡邏車員警在中山北路一段某處,看到路中央停著一輛吉甫車,三位警員即行下車協力把吉甫車推移路邊,具有修車技術的萬述鑫為之小修。
翌晨一位風度翩翩的美男子,突然光臨大隊部,表示要對昨日的交警幫助解決難題致謝,大家都認識,來的正是蔣緯國將軍。當時我擔任大隊長,大隊正好召開早報,即邀請蔣將軍至會議室跟同仁見面。他一踏至會議室,未及招呼,即高唱一部春秋史、千年孤臣淚的「古月照今塵」,嘹亮高昂的男高音,給會報增添幾許趣味。記得將軍對交警的助人態度非常讚賞,並表示願意擔任「交警之友」,大家亦戲唱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兒歌。
記得我在革命研究院受訓時,某日蔣緯國亦曾戲說:「做人做事都要有關係,不然升不了官,就是因為我沒有關係,所以中將已經六年多了卻一直升不上去!」讓沉悶的教室頓時一片笑聲。(重九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