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菸之害害無邊
 
 


  吸煙,或為社交中的一種表徵,人在見面時常會自然地遞上一支香菸,以圖拉近距離而交談。
香菸點燃後,會發出一股芬香或臭味,癮君子吞雲吐霧,自認是無上的享受,殊不知在香菸的煙霧中,含有大量的尼古丁毒素,它會產生一氧化碳,危害人體健康。依據「世界衛生組織」的估計,「全世界每年至少有一百萬人口是因吸食香菸而死亡!美國一年中因吸煙致死的,約達三十四萬人,占越戰死亡人數的六倍,令人怵目驚心!」
吸食香菸,真是害己害人。害己如易導致口腔癌、食道癌、喉癌、膀胱癌、肺癌,也可能會造成一些慢性疾病如:氣管炎、肺氣腫、腸胃潰瘍,及陽萎等。
害人方面:二手煙,對家人、周圍的人,甚至於胎兒,都會蒙受一樣的危害!
因之,我國中華開發醫院院長董玉京先生,在強化戒煙的推動方面,為加深宣導印象,模仿詞牌名「釵頭鳳」,以曲調不變,曲詞略改,作了一首「戒煙新歌」如后:
「本國煙,外國煙,成癮苦海都無邊,今人和。飯後一枝神仙生活。錯!錯!錯!煙如舊,人苦透,咳嗽氣息最受夠。喜樂少,愁苦多。一朝上癮,終身枷鎖。莫!莫!莫!肺氣腫,氣管炎,肺癌禍首都是煙。絕二手,共攜手;家家無煙,人人不抽。夠!夠!夠!戒了煙,才安心,別人白眼不瞪您。想戒煙,莫蹉跎,下定決心,終身擺脫,做!做!做!」。(李學峰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