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度茶山驚艷記
 
 


  山東平度,是我的鄰縣,今年打出茶山萬畝花海的廣告,陽光明媚,色彩繽紛,配上鳥叫蟲鳴,成為綠的世界、花的海洋、百鳥競鳴,人間仙境!叫人不去一遊,可惜。
  我們乘車,沿路垂柳搖曳,婀娜多姿,綠油油的麥田,金黃的連翹花,一簇簇雪白的梨花,點綴在大片紛紅的桃花中間,不由得駐車欣賞。在美景陶醉中,不知不覺茶山到了。
  景區門口的第一水帘洞,清澈的泉水從翡翠晶瑩的彪龍河裡傾瀉而下,形成一道絢麗的彩虹,茶山歡迎您!
  茶山石板小路兩邊,粉嫩的桃花,雪白的梨花,嬌黃的連翹,火紅的海棠,嬌媚的美人梅,片片爭相綻放,層層爭奇鬥艷,朵朵嬌嬌欲滴。還有世界最大的山體活觀音帶給您的震撼!置身花海,散步在如此清新秀麗的河邊小道,美妙自不言可喻!
  來到茶山廣場,熱鬧非凡彷彿倒帶到了童年!看,茶山大臥佛被連翹花鋪滿全身,如同渡了一層金漆。連翹花語是善意的魔法,有如大智大善的臥佛擁有至高無上的法術,可謂臥佛渡金漆,連翹笑茶山!
  一路山水一路走,爬山也能這麼悠閑;累了,亭中草地花下休憩,渴了,狀元井甘甜清涼的井水為您解渴,小橋流水上的拓展訓練給你帶點小刺激,突然間碰見的小野猴帶給一點小驚喜,如若幸運,還能看見山上的靈狐呢。
  那叢林深處一座古寺,座落在海拔五六○米的三茶峰下,般若寺到了,我們山東海拔最高的寺廟。寺廟對面的山體巨人謎圖,據說他是這茶山的山神,據說也是莎士比亞、卡扎菲;……這個謎,給您入夢回思吧!(于愷駿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