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乏運動之害
 
 


  聯合報四月曾報導,「半數上班族,每周運動次數為零。」衛福部去年六月公布一○三年十大死因,癌症連續卅三年蟬聯榜首,平均每三分十三秒就有一人癌死。
  美國追蹤一九七一年至一九七五年,接受國民健康調查的人,發現缺乏運動的人,罹患癌症比率高。以結腸癌和肺癌為例,缺乏運動的男性,罹癌風險增加百分之六十。缺乏運動的女性,乳癌風險增加百分之七十。
  數據也顯示,每年大約十萬起新發乳腺癌和結腸癌的病例與不運動有關。如果一個人連續從事需要久坐的工作十年以上,其患上腸癌的可能性就會翻倍。
  一九六六年,美國外科所做的運動和健康的綜合性報告,十分肯定地指出:心臟病、腦中風、癌症和糖尿病,與缺乏運動鍛鍊有著必然的聯繫,並揭示了慣於久坐的生活方式,與這些慢性病之間的因果關係,亦即經常性運動,能大大地提高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。並且,運動能夠緩解沮喪情緒,減輕壓力和憂鬱,體力活動獲得需求,整體生命質量都會隨之得到神奇的改善。
  運動可使人體某些生殖激素大大減少,甚至停止生產。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的研究發現,生殖激素與癌症密切相關。人們從年輕時就開始運動,可明顯減低癌症發病率。(何玉山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