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疆之旅記略
 
 


  從桃園機場起飛經六小時後抵達烏魯木齊,展開九天計四千公里的夢幻之旅。

  額爾齊斯大峽谷、神鐘山、喀那斯湖、經臥龍彎、月亮彎、神仙彎來到湖畔登上觀魚亭俯瞰,阿爾泰山白雪皚皚,倒映湖面風光綺麗。

  再往魔鬼城獨山子(出產石油)、塞里木湖,湖面雪山倒映,綠草如茵,幕帳點點,吹煙嫋嫋,牛羊成群,不時可看到一幅動人的牧場風光。

  經過果子溝景觀大橋,停下車照相,留下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。在伊寧,市容整齊美觀、路樹成林,同時欣賞薰衣草大花園。

  巴音布魯克大草原,海拔二、五○○公尺,四面雪山環抱。到天鵝湖下了大雨,避過兩後,乘電瓶車到觀景台,鮮花及數萬頭牛羊馬徜徉在草原上,場面非常壯觀。眺望西遊記唐僧路過的通天河,九曲十八彎,只合天上有,此時就在眼前,真如人間仙境。

(劉興陸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