濰坊來去
 
 


  大陸親人一再電催邀請,於九月五日由高雄直飛青島,在家鄉待了半個月,期間我特別繞到湖南路老的警察總局外邊仰望鐘樓的塔尖,心頭百感交集。

  民國卅五年,我在這裡接受警察教育,也到過匯泉公園(現改為中山公園),受訓時曾在這裡多次打過野外。最後,利用了一天的時間,由親人開車,到達我服務了四年的李村警察分局,雖然李村已是景物全非,高樓林立,使我連方向都辨不清了,但我宿願得償,仍覺可慰老懷。
  我還有幾位族人和晚輩住在濰坊市,便去濰坊市停留了四天。濰坊市市容發展,出乎我的意料,新闢的南北向的八線道,綠化程度使人驚訝。市府前廣場設計新穎開闊,顯現出文化古都的特色。濰坊是風箏節的發祥地,也有著名的楊家埠民俗板畫;鄭板橋在此當縣令,留下許多文化資產,更是人所共知之事。

我作了一首打油作為結束本文:
濰坊之行收穫多,
先把小吃說一說。
蘿白大蔥甜麵醬,
手抓羊肉泡燒饃。
和樂小菜樣樣有,
驢肉捲餅朝天鍋。
口福享盡嫌不夠,
飯後黑茶伺候著。

筆者註:「和樂」店名來和樂。「黑茶」產於湖南安化,傳有養生美容等效,濰坊人正在推廣。「蘿白」地方口語。

(焦先民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