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有益增壽
 
 



  古今凡長壽的老人,大多深諳「涵養怒中氣,疾病不上身」、「平淡和樂觀,安心莫羨人」、「知足就是富,健康就是壽」種種道理,力行不懈。所以「心平氣和利長壽」觀念,是養生、養心、強身的法門。

  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對生命及健康威脅最大的是什麼呢?我認為是心理因素,簡言之,即緊張情緒和惡劣的心境。

  現在,人們已認識到心理因素的重大影響,養生觀因而發生很大變化。亦即要健康長壽,就要往謀求「清虛靜泰,少私寡慾」之道發展,以史例說,有如三國諸葛亮所說:「非淡泊無以明志,非寧靜無以致遠」,這淡泊和寧靜,正是現代養生之大方向。

  當今社會,各方競爭十分激烈,生活節奏緊湊,爭時間,搶速度,追績效,讓人長期神經緊繃。在此時刻,最急切需要的是一片寧靜的心靈與天地,一個淡泊的心境與環境,才是健康長壽的必要條件。(林炳光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