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了一次國民外交
 
 

 

  民國七十四年七月,我任台東分局長。女婿奉調「聖克里期福」擔任大使,該國總督阿亞蘭與國會議長、部長及警察總監等來台訪問時,世榮夫婦熱心到家接待聚餐,內子主廚,菜單用「中英文」標明,阿亞蘭甚感喜悅說:「我在圓山大飯店住了七天,以今天在貴府四小時之享受最喜悅,最愉快。」
  臨別時,世榮夫婦贈送總督、議長等人以特製的紀念品,表達尊敬與紀念。
  七十六年六月,世榮夫婦同赴聖國探親,蒙總督阿亞蘭之邀請,以首席貴賓接待,并有許多外賓、使節作陪,如美、英、法等國之大使及總領事及海軍上將等五十餘人,十分榮耀。
  世榮在致謝詞時,強調中聖兩國都是愛好民主自由,且有傳統友誼。聖國獨立時,即選定民主自由,并與我國建交,這是最明智之決策,令人萬分敬佩。
  最後世榮致贈該國部會首長每人一本「三民主義」與「蘇俄在中國英文版」兩書,作為存念。

(邵世榮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