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家界之遊追記
 
 

  退休後,於民國八十三年夏初間,隨湖南省台北市旅台同鄉會一行四十人探親團,主要到張家界遊覽。
  首先拜訪湖南省政府,由副省長接待,翌日先後參訪了湘北地區望城縣台商光陽機車製造廠、台商旺旺仙貝公司食品廠,一路均有省府警備車輛隨護,甚是風光。
  第三日前往張家界風景區,當時未設飛機場,坐中型巴士。因山路彎曲、險峻,非常驚心動魄!還好,師父駕駛技術好,一路風景宜人,加上地陪流暢的敘述,亦覺輕鬆愉快。
  在景區入口處,體力不及者可坐兩人抬的「滑竿」(人民幣十元)上山頂集中點(餐館)一起品嚐道地的湖南家鄉味。餐後盡興觀覽勝景後,乘原巴士返抵長沙。
  第四日各自返回家鄉探親、掃墓等,為時三天。最後一日在長沙集合於黃花機場,搭原機飛香港再轉機返台。
  註:據導遊人員敘述,張家界大約在三億八千年前是一片汪洋大海,後經滄海桑田蛻變,逐漸形成了今天這股具有原始生態體系的砂巖、峰林、峽谷地貌,構成了峰巖嶙嶙,溪水潺潺,溶洞幽幽的獨特自然景觀。七十年代以來,成為今天世界馳名的旅遊勝地。

(李文明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