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通訊-亞裔全面聲援員警梁彼得
 
 

 

  全美近四十個城市,不久前舉行聲援紐約前華裔警察梁彼得的大規模示威活動,除紐約外,華府、洛杉磯、芝加哥、舊金山、費城、亞特蘭大、聖地牙哥、休士頓、聖路易斯等城市,多達十餘萬華裔走上街頭,抗議梁彼得遭不公平對待,並表示亞裔不再沉默,誓為梁彼得討回公道,不能讓他做「替罪羔羊」。
  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,日前晚間於桑尼維爾舉行紐約華裔警察梁彼得事件論壇會,與會代表國家研討委員會主席王彥邦表示,他認為這宗案子可有種族歧視因素存在。因為紐約過去十五年間,發生過百多名警察開槍殺死嫌疑人事件,只有三人遭到起訴,其中一名罪名成立,最後判的還是緩刑。
  然而,被告梁彼得槍枝意外走火,子彈打在牆壁反彈而打死嫌犯,被定罪為二級誤殺罪,面臨將高達十五年徒刑,情況確實非常特殊。陪審團判決梁彼得事件包括二級誤殺在內的五項罪名成立,引起全美華裔社區一片譁然。梁彼得不應當替罪羔羊,亞裔民眾不再沉默,梁案是悲劇,不是犯罪。日前紐約布碌侖的卡德曼廣場公園內,約六萬名群情激憤的擠滿人潮,力挺梁彼得警員的反彈子彈擊斃非裔青年格利,絕非犯罪。
  民眾手舉標語揮舞美國國旗,吶喊響徹天際。此次集會,證明亞裔維護執法正義聲勢浩大,怒聲震天,民眾高呼梁彼得不該被當替罪羔羊,要公正平等。當梁母泣不成聲地感激支持者時,民眾更大喊「梁彼得堅強!」不少人頻頻拭淚。
  此外,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發起在紐約時報刊登公開信,主席孫曉光指出,尊重司法程序與判決,但希望法官在量刑時,能多方面考量,殷盼梁彼得能夠獲得緩刑,這也是眾所之期望與心聲。
(張崑岳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