忌吃宵夜後入睡
 
 


  胃黏膜是覆蓋在胃內部表面上的一層組織,含有不同的分泌腺體,是個複雜的器官。胃黏膜細胞約二至三天就要更新一次,而再生修復的過程,都是在夜間胃腸道休息時進行。
  如果在睡前過量進食,胃腸道就無法休息和調整,影響胃黏膜的再生和修復的正常進行。如果吃過宵夜後睡覺,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較長,增加胃液的大量分泌,造成胃黏膜更大的刺激,久而久之,將導致黏膜潰瘍,抵抗力減弱。
  宵夜食物如果是油炸、燒烤等的更要長時間滯留在胃中,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影響而致發生胃病,誘發胃癌,專家研究指出,睡前食用宵夜以及晚餐時間無規律者,罹患胃癌之機率占三八•四%。吃過宵夜後睡,長期下來,容易導致胃潰瘍,所以要避免宵夜後入睡的惡習。
(陳丁旺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