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哥的護身符
 
 

  民國六十年左右,本人在烏來所服務,分局長是馬傳福先生。分局每週一上午九時晨報,全分局有近四十個單位召集一起開會,往往要開到一點後,所以每人發便當一個。而我,不喜吃便當,那時距分局不遠有家北方館,在烏來期間,我都到那家餐館吃飯。
  之後到深坑所,亦到那吃飯,老闆娘都叫我「大哥」。有天我到時,只有她和一小妹在廚房,因大師傅家有喜事,她說:「今天我下廚,做兩樣你喜愛吃的菜,我們三人吃酒。」
  她說:「我長得漂亮,許多客人來吃飯,總喜吃我豆腐,甚至也摸我一把!大哥一次都沒有,是什麼原因?我還不夠美是吧?」
  我說:「你叫我大哥,那有大哥吃小妹豆腐之理的!」她聽了,即說:「從今後不再叫你大哥了。」
  而且呀,她還去深坑找我數次,每次請她吃飯後叫車送她回家。本人是不占任何人便宜的。家父對我說:「女子貞操是第二生命。」我謹記父訓,因此不論到哪裡服務,都有這個護身符,讓我安然無險無驚。

(胡子華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