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路有竅門-每天走路可增壽
 
 



  據美國「內科學」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,每天走路半小時,有益心臟,能讓我們的平均壽命增加三年。
  研究人員對美國波士頓郊區的居民,進行長達四十年的研究發現,每天運動的人,在生命最後的幾年裡,極少患上心臟病,而每次走路三十分鐘,每分鐘六十步到九十步;每周走五天,甚至更多的人,心臟功能更棒,研究人員說,運動量適度,自我感覺愉快的走路,效果也非常顯著。
  大陸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師趙之心指出,走路︱尤其是大步走,可以增強心肺功能,增加關節靈活性,鍛鍊肌肉力量,消除緊張,控制體重等。老年人每週三天,每次四十五分鐘以上的大步走運動,有助於維持較好的認知功能,預防老年痴呆。步行還有助於降低血壓,預防心腦血管疾病。經常走路,還能改善體內自律神經的操控狀態,讓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切換更靈活,有助於消除壓力,改善睡眠,增進自信,讓人更樂觀。
  什麼時間走路最好呢?據英國生理學家測定:下午四點到七點,身體與外界環境相適應的應激反應能力,達到最高點,神經的靈活性也最好。所以,選擇下午或傍晚運動,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人體潛能和身體適應能力,以達到健身的目的。此時運動,人體生物鐘處於高潮,生理功能處在最佳狀態。
  一天中,人吸氧量的最高點,是在下午六點左右,人的心臟跳動和血壓,最為平穩的時間,是在下午五點到七點。下午的空氣,質量最好。下午運動,有利於晚上睡眠。

(何玉山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