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骨質疏鬆及防範
 
 

 

  發現了骨質疏鬆症,就像近視眼無法回復。目前的醫學,最好的治療就是預防骨質繼續流失。骨質疏鬆症患者,最需要避免的是,因跌倒而發生了骨折。這種病人多半上了年紀,屋內屋外有很多會使老人跌倒的造因,必須格外留意。
  國家骨質疏鬆症醫學會呼籲,骨質疏鬆症患者,除須加強造因排除外,則要注意營養、補充鈣質,規律運動與多吸收新鮮空氣,與多接受陽光。
  要如何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發生?建議恆守以下五點要項:
  一、除均衡飲食之外,須吸取鈣加維他命D:不偏食、不亂食、均衡攝取營養物如乳製品及綠色蔬菜,因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日常應規律攝食。
  二、避免過量飲用咖啡、酒及吸菸:若長期過量,會干擾造骨細胞的活性,體內荷爾蒙失調,讓骨質更易流失。
  三、保持規律的作息:能有正常的作息,才能讓內分泌系統正常工作,維持荷爾蒙分泌機能,避免熬夜睡晚、失眠、壓力增大等因素,打亂了內分泌系統,進而影響骨骼發育生長。
  四、每日厲行固定的運動:運動對骨骼成長、骨質保存均有正面助益。像跑步、啞鈴操、跳躍、舉重、打球等,使肌肉骨骼獲得鍛鍊。
  五、每天曬太陽十分鐘:曬太陽能預防骨質疏鬆,因可透過紫外線的照射,活化維他命D,俾與鈣質的吸收相輔相成。(秦元昌)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