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志工三十多年
 
 

 

曾一年中得三大獎

  我擔任文化、醫療衛生志工,已超過三十年,累積服務時數超過一萬多小時。因服務工作績優,曾獲台東縣政府頒發一、二、三等獎章、證書及最高金馨獎項。
  民國一○二年間,我同時獲得衛生福利部之銀、金牌獎、證書以及文化部銅質獎等三項全國性獎項,在台東的志工團隊中,我是第一人。
  志工能幫助別人,自己得到付出的快樂。我在長濱鄉,擔任台東縣警察局消防隊長濱小隊長時,看見當地醫療資源缺乏,需要急診傷病重患者,往往要護送轉診到高雄或台北就醫。假日醫院司機休假,則無人駕駛救護車,於是義不容辭志願擔任救護車駕駛,開啟參加志工行列,也協助服務台值班及院方行政事務,工作認真,態度積極,曾當選兩任志工隊長,獲得醫院院長鍾蝶起先生多次頒發榮譽志工功勞獎狀鼓勵。
  民國八十九年九月,我加入台東縣仁愛國小愛心志工團,擔任我專長的園藝工作,為組長,負責協助校園環境美綠化工作。期間也經常協助學校自然課老師教學園地活動,使小朋友認識植物品種、栽培、花木維護等,實際動手操作,受到師生的讚賞及喜愛,大家都叫我林爺爺。在校內也創立保健植物園,給人參觀,獲得前校長林政隆先生頒贈獎座感謝。此外,獲財團法人台中老吾老基金會推荐,於一○一年十月,獲全國績優志工「耆英獎」,這是台東唯一獲頒獎座之代表。
  民國九十四年四月,加入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(原台東社會教育館)志工團為藥草組長,協助館方養育植物展覽區域栽培、選種等工作。對參觀民眾解說、導覽,讓他們不會空手而回。
  有生之年能參與多個志工團體之活動,服務機會擴大,深深體會「施比受更有福氣」的常言。(林茂榮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