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新開始囉
 
 


  當卸下「分局長」職務那天開始,突然放鬆下來,一時難以適應,原本鈴聲響不停的手機,突然一通都沒有,也不必坐守辦公室了,相當習慣的「繁忙」,顯得冷清而落寞。
  退前,與家人相聚只有周六、周日中午回家吃午餐,退休後每天與家人生活在一起,反而顯得不習慣。多年擔任外勤主管,難得與妻相處,老伴禮遇而體貼,很少碎碎唸。如今天天膩在一起,老伴東呼西喚,不時下指令要如何如何,確實頗不適應。退前老伴會告訴兒女說:「你爸爸工作辛苦忙碌,要補營養。」如今叮嚀說:「年紀大要吃清淡點,這個不能吃,膽固醇高;那個少吃,消化不夠好…」理由大多正確,只是感覺「若有所失」,那是自由嗎?
  光陰似箭,退休將近五年,過慣了閒雲野鶴的日子,也已相當習慣老伴發自真心的「碎碎唸」。只是,在毫無預警情形下,我又接下為民服務的工作,三月一日起接任立法委員徐榛蔚辦公室主任。
  如今回到每天上班〈每日下班很晚〉、幾時放假亦不清楚〈因假日也要跑行程〉,補助多少〈呣宰羊〉,只知早上早早出門上班、晚上忙完行程才能回家吃晚餐,有行程就要接著去,真是忙得難以形容。我的手機鈴聲,又回到以前的熱鬧情形了。

(陳文卿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