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毒保命-因毒喪命實例
 
 

  「小鄭自殺了!」消息傳來令我感到錯愕與惋惜。
  小鄭年紀輕輕,事業正在起步,前程看好,今已化為烏有。
  小鄭父母從事營造業,有些積蓄。他是獨子,備受愛護,所以各種社交場合,都有他的蹤影。
  在一次偶然的聚會,因好奇,小鄭吸用了二級毒品,從此越陷越深。
  小鄭二十五歲父親車禍意外過世,留下龐大家產,從此更加揮霍。
  小莉與小鄭是小時玩伴。結婚後出雙入對,里鄰稱羨。但不到半年,因工作關係經常出入聲色場所,為了提神,吸食毒品,變本加厲,加上煙酒不離,個性變得很浮躁,夫妻因而常鬥嘴爭吵,後因家暴而分居。
  小莉離家後,因生活需要,很快交上了新的男朋友,消息傳到小鄭耳中,自然不是滋味,更加藉酒澆愁,而由親友建議下,將小鄭送勒戒治療三個月。
  療程結束,回家不到二個星期,以前的狐群舊友又來靠攏,再度吸食毒品,恍神中誤以為前妻小莉坐陪在旁,強行騷擾友人之妻,發生口角繼而扭打,清醒後,才知闖了大禍,羞憤交加,愧對友人,便以自殺來懲罰自己的羞愧。

(梁進發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